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,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
 
 
 
剪輯報導
107/02/02
 

春節預約長照2.0服務不中斷
長照服務專線1966 幫您一起照顧失能長輩

資料來源:長期照顧司籌備辦公室─ 20180202

農曆春節將至,在年節期間,為持續讓失能民眾及家庭照顧者可以獲得必要的長照2.0服務,衛生福利部表示春節期間各縣市預約長照2.0服務不中斷,有需要的民眾,請於春節前由本人、家屬或社區鄰里長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;或逕向各縣市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預先申請長照服務。各縣市春節期間仍持續提供之長照服務,包括居家照顧服務、日間照顧服務、家庭托顧服務、專業服務(原有居家護理及居家復健)、餐飲服務、交通接送服務、喘息服務、輔具服務等,但均需預先提出申請,以利服務人員調度安排,另暫停服務之項目調整安排於春節前後提供,各項長照服務春節提供情形詳如附表。

衛生福利部「1966長照服務專線」已於1061124日起開通,提供民眾快速、方便地取得長照服務,除享有前5分鐘免通話費外,更能透過專線互動式語音選單,選擇語言別、地區別及縣市別,為居住在不同縣市的親友或長輩申請當地的長照服務,就算不在長輩身邊,還是可以為他們盡一份心。

衛生福利部提醒,1966長照服務專線於春節期間暫停服務,若民眾需要長期照顧時,請提前於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(830分至12時;1330分至1730分),電話直撥1966;將有專人提供申請長照相關服務資訊。

 

 
  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