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,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
 
 
 
剪輯報導
107/02/21
 

高端EV71疫苗三期臨床獲准

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─ 20180221 上午550

高端疫苗腸病毒EV71型疫苗前進東協市場報捷!該公司日前取得越南主管機關衛福部技術局(ASTT)第一階段作業核准,開始準備遞件申請技術文件審查,預期今年將在台灣、越南同步展開多國中心三期臨床試驗,總收案數預估約23,000人,力拚2021年取證上市。

可望開啟國內最大三期臨床收案人數的高端疫苗,有鑑於WHO正評估將腸病毒列為重點傳染性疾病,目前除了第一代EV71全病毒疫苗將在台、越啟動三期臨床外,積極投入的第二代類病毒顆粒(VLP)腸病毒多價疫苗項目中,與清華大學合作的EV71加克沙奇CA16雙價疫苗已進入動物實驗階段,而與台大醫院合作的EV71D68雙價疫苗已著手展開。

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表示,全球腸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區域在中國和東南亞,目前疫苗市場缺口極大,而中國大陸雖有自行研發的腸病毒疫苗上市,但產能尚無法滿足當地需求,也無藥證可輸出國際。高端目前是鎖定東南亞為進軍國際市場的灘頭堡,由於東南亞各國中僅有越南要求當地執行臨床,因此,EV71疫苗目前正積極規畫今年在台灣與越南進行三期試驗,未來完成後則以此數據同步在東協國家申請藥證上市。

陳燦堅表示,為加速藥品取證後即能投產,竹北廠的先導藥廠審查、GMP查廠已完成,預計2019年下半年再以IPM(先導藥廠)轉為APC(上市藥廠)進行查廠更新。

 

 

 
  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