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,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
 
 
 
剪輯報導
107/05/09
 

WHA被拒門外 衛福部長場外要辦論壇秀「軟實力」反擊

資料來源:匯流新聞網─ 20180509 上午132

世界衛生大會(WHA)即將於2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辦,受到中國大陸政治打壓,台灣今年再次未獲邀,除將遞交抗議信之外,仍將前往日內瓦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9)日強調,將在場外舉辦論壇展現台灣的軟實力,只要論壇能成功就是最好的補救。

即將在18日深夜出發前往日內瓦表達立場的陳時中,今日赴立法院備詢前,面對媒體再度強調,此行最主要是要代表台灣,把台灣的貢獻讓世界都知道,增加台灣的能見度,肯定我們的貢獻。

場內受打壓,衛福部今年把重點擺在場外。陳時中表示,包括與美日等友好國家的雙邊會談,近年一直持續在進行,衛福部也希望此行能談成相關或實質的計畫予以進行。

陳時中說,衛福部會持續的努力,此行只要認同我們的國家越多,在外面的論壇能夠辦得成功,能夠展現台灣的軟實力,就是最好的補救,他並說,相信在場外的活動能免於中國大陸的政治打壓,因為民主的國家,在瑞士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。

陳時中指出,中國大陸的政治打壓僅止於台灣爭取參與WHA、以及WHO(世界衛生組織)觀察員的身分,因為中國大陸是會員國就有相關的政治壓力在,但WHA場外是民主的國家,我們表達我們的軟實力跟參與的意願,應該會受到尊重。

 

 

 
  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