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,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
 
 
 
剪輯報導
107/10/22
 

 普悠瑪列車事故 衛福部專線供免費心理諮詢

資料來源:中央通訊社─ 20181022

昨天下午在宜蘭新馬車站發生出軌翻覆事故的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共8節車廂,5節車廂出軌側翻,已造成18人死亡、187人受傷。

衛福部公關室主任王哲超今天表示,已啟動心理關懷機制,罹難者部分,將請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與社會處協調,共同關懷罹難者家屬。

受傷民眾部分,王哲超說,考量收治傷者醫院區域,聯絡相關衛生局,及台北區域(松德)、東區(玉榮)精神醫療網協助,通知各收治傷患醫院,以醫院社工為主,關懷傷患及家屬心理需求,必要時轉介心理或精神科。

台北區精神醫療網上午已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派一組醫療、心理與社工等人員前往宜蘭支援。

王哲超說,相關地區衛生局也會為受事件影響民眾進行心理關懷,可撥安心專線0800-788-995,有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。

 
  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