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,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
 
 
 
剪輯報導
107/08/17
 

彰基、嘉基、高長庚 癌篩績優醫院

資料來源:台灣新生報─ 20180817日 

國民健康署昨日公布一○六年癌症防治績優醫療院所名單,共有五十八家院所獲獎,其中彰化基督教醫院、嘉義基督教醫院與高雄長庚醫院更是癌症防治的常勝軍,連續三年多獲得最多癌症防治金獎。國健署每年舉辦「防癌尖兵評選活動」,今年也評選出十位優秀的醫護人員,獲獎尖兵的共通點是「把癌症篩檢當成使命,不放過任何一位可疑個案」。

其中,台東馬偕醫院醫師白明忠為鼓勵病人受檢,常親自帶病人至篩檢櫃台辦理篩檢相關事項;此外,因看到台東多數病患往往拖到病情嚴重才就醫,他也偏鄉跑透透,到府勸說民眾接受檢查,並配合衛生局辦理社區癌症篩檢、衛教宣導講座,用關懷彌補醫療不足,讓台東民眾享受更好醫療服務。

另外,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擔任癌症篩檢工作已達八年的個管師丁詩宜,電話行銷癌症篩檢功力了得,不但可以透過電話「拉客」參加篩檢,陽性個案也是一通電話說明檢查流程,就乖乖返診接受治療。很多個案還跟她成為朋友,有個高齡八十歲的口腔癌個案常常回來探班,另一位因為她的勸說完成治療的乳癌病患,返院追蹤檢查時也會跟她分享其兒女成家立業的喜悅。一○六年四癌成人篩檢總成績,第一名為人嘉義基督教醫院,榮獲四癌疑癌追緝王區域醫院第三組第一名、大腸癌生命搶救王區域醫院第一名、口腔癌生命搶救王區域醫院第一名、口腔癌最佳救援王區域醫院第一名、防癌尖兵張珮綺共五個獎項。  

 
  回上頁